义城八年【二十】(结局)

夜晚,金光瑶和薛洋正坐在位置上吃饭。因为已经过了平常人用餐的时间,所以面摊内也没见什么人的身影。

薛洋穿了新衣服,带着白色的斗笠,发冠整齐,头脸干净,埋头吃着面条,没发出声音。金光瑶时不时看着他,时不时看着店外,生怕哪里来个熟人。

“你又偷偷出来见我了,我不是说过我们这事要被家里人发现就完了吗,你快回去。”

金光瑶稍侧头一看,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两个女修,都十六七岁的样子,她们手牵了一会,又偷偷摸摸地小声说话:“不然我们私奔吧。”

低头的女子跺了跺脚:“私奔?我哪敢哪。”

金光瑶不想听别人谈话,只是他刚好坐在这里。可那两小姑娘也不介意路人,直接在此谈起了相好。他拍了拍薛洋的手,语气极轻:“成美,吃完没,我们走了。”

“还没吃完。”

“两碗面,你还不饱?”

“饱了。”薛洋说着,把金光瑶吃了一半的米饭拿到了自己面前。

金光瑶见他用筷子扒着自己的米饭,沉默不语。

薛洋望过来,忽然问:“你看什么?”

金光瑶别开眼,从怀里掏出点财物,放在了桌上:“吃完就走吧。”

薛洋只“噢”了下,就站了起来,两手放在身后跟着。

金光瑶放缓脚步和他齐平,忽然亲切地问道:“那个药,你吃得如何了,效果好吗?”

“还行。”

“嗯,你修炼鬼道多年,精神难免会被怨气沾染,产生幻觉。往后再有不适,继续吃便是了。”

薛洋看了他一眼,似故意戏弄道:“我当时,真想杀你来着?杀你能有什么好处啊。”他冷声笑,“没好处。毕竟很久以前我就想过了,你不是我喜欢的类型,只是装得像。”

言多必失,金光瑶没有多语。他转移话题,两个人边说话,边往巷里走。

“嘶——”薛洋忽然捂住了脸。

金光瑶问:“怎么了?”

“牙疼。”

“我看看。”金光瑶抬起眼,拇指掰进薛洋嘴里一看究竟,果真发现了一颗蛀牙:“还真有。”

金光瑶边说着,边将手指探了进去。薛洋的脸蛋摸上去很软很凉,一股暖流冲进心里,金光瑶克制着离开点。

“靠我那么近干嘛,莫名觉得有点恶。”然而薛洋囫囵地张嘴哼声。

金光瑶露出微笑:“成美,是你想多了。”

检查的蛀牙有些深,金光瑶不可避免还是离得近,不断地按着缓解疼痛。薛洋条件反射地扭开了头,金光瑶手腾在空中,笑了笑,拿手帕擦了擦手指:“明天给你找个懂牙的大夫。”见薛洋莫名阴着脸,金光瑶在他面前摆摆手,一脸笑地说,“知道了吗?成美。”

到了客馆,金光瑶就将薛洋送了进去,只身离开。客馆的房间不大不小,许多地方都用竹子装饰。薛洋走到窗前,脸上的亮光消失了,窗外尽是一片昏昏暗暗的竹林。

 

莫家庄出事了。

金光瑶正神情凝重地听着莫夫人的死状。蓝曦臣也在此处,一脸同情。蓝忘机倒是没什么反应,他已经下定决心,此次前来就是让金光瑶答应莫玄羽在蓝家住下的。

“事态挺严重的,为了杜绝此事再次发生,近日得督促仙门百家加强防范了。”蓝曦臣不禁皱了皱秀眉,轻声说。

金光瑶矜持地点了点头,又将闲杂人等叫了出去,只留下蓝曦臣和蓝忘机后说道:“二哥,忘机今日会来是我没想到的,莫非有什么重要的事情?”

蓝曦臣轻笑道:“重要的事……也谈不上。只是莫公子要在姑苏住一段时间,你看……”

金光瑶这一听,就觉得不对头,问道:“为何?莫玄羽也算是金家的人,怎能麻烦二哥。”

蓝曦臣笑了笑,其实他也一头雾水,只知道忘机十分想留下莫公子,虽说想不出其中有何渊源。

“莫公子受了惊吓,而我把他带回到了蓝家,理应由我照顾。”蓝忘机忽然开口。

金光瑶转身对蓝忘机笑:“我只是感到有些奇怪,玄羽私下的作风着实有些难以启齿,所以我将他赶去了莫家庄,怎会这么突然,跟贤弟混在了一起?”

“混”这个字用得,着实有些耐人寻味。毕竟莫玄羽是个断袖,曾因好色骚扰过金光瑶的故事谁都知道,还是忽然一下子冒出,都流传到民间去了。而蓝忘机听了这话,表情依旧如若冰山。

金光瑶见他不愿回答,便心酸贬责道:“二哥在这,我也不想说太多丑话,可是忘机,人总是要成长的。二哥掌管家族矜矜业业,你却为了那一人……承受了好几道戒鞭,你二哥对此事一直心痛得很,唉,我也不说了。”金光瑶揉了揉额,细心地想了想,又说,“忘机不愿说,不如让玄羽从蓝家过来,一问便知。”

蓝忘机冷冷道:“不可。”

金光瑶被他这激烈的态度弄得有些骇然,追问道:“为何不可?”

“莫家庄除他以外无一生还,伤心至极,不适回金家见人。”蓝忘机闭眼说道。

金光瑶根本不信:“他是金家的人,居然还能安然在其他住处住下?何况,莫玄羽是我父亲的私生子,也是我的同父异母的亲兄弟。忘机兄,你这样做很不合规矩,也很容易引起误会,莫让旁人说你对我金家的人,有什么非分之想的。”

蓝忘机看了一眼自家兄长,闭口不言。

蓝曦臣看懂后苦笑一下,也满腹狐疑地说:“阿瑶,你误会了,他对金家的人并无那种兴趣……”

蓝忘机能为莫玄羽做到这一步,实在太过怪异,莫玄羽和他交情根本不深。蓝忘机这个人金光瑶知道,只有魏无羡才能让他做到如此固执,而莫玄羽他太了解了,哪有这个能耐。

金光瑶蹭蹭站了起来,严厉地说:“家规明确规定!……别误会,是我父亲定的,为了慰藉他老人家在天之灵,我们这些做孩子的也得做好这些本分,违反条例得受戒鞭。玄羽之前纠缠过我,我不能让他再到外面胡作非为了。让玄羽回来,忘机,不然你让我们大家都不好做。”

蓝曦臣这么一听,才感到惊奇地看了眼自己的弟弟,似乎也是这么回事,随后又叹了口气。

然而蓝忘机轻咬牙龈,依旧不肯服软,那表情认真得似乎再来上百条戒鞭也无所谓,哪怕对抗整个金家。如果那真是莫玄羽,他会归还。可那是魏无羡,就决不能拱手让人。他不擅长说谎,也就无话可说。

蓝曦臣深知自己也把控不了这个弟弟,只好对金光瑶劝道:“唉,阿瑶,忘机一旦确定的事情,是谁也说不动他的。他硬要受罚,我也无可奈何。”

看到这,金光瑶沉默片刻,忽然想明白过来什么。

随后令他们感到意外的是,金光瑶直接哭了起来。蓝曦臣当即一惊,脱口询问道:“阿瑶你,你怎么了?”

“我以往待玄羽不薄,他却鬼迷心窍对我有那种想法,现在又对我做出这样的事,待在蓝家不肯回来,我好失望啊。”说着,金光瑶就留下了两行长泪。

蓝曦臣愣了愣,不知说什么,毕竟他也不太了解莫玄羽。

从眨眼间的瞬息中恢复过来,金光瑶收了把戏:“算了,我怎能对忘机用刑,既然都不介意,便让他在蓝家住下吧。只要严加看管,别让他出去乱跑,我也就放心了。玄羽其实是个乖孩子,很容易听话的。”

没想金光瑶这么快就改口,蓝忘机略感惊奇,但还是没有任何表情地侧头坐着。

蓝曦臣倒觉得有些面红,方才金光瑶哭出来,自己在弟弟面前手忙脚乱的,也不知他看见了没有。看他那表情,应该是没有。

 

金光瑶独自回到房间,站在那垂眼看了一遭。

认识莫玄羽仿佛还在昨天,活的时候记不起来,死的时候倒会回想起一阵唏嘘。怎么死的,死哪了,痛不痛苦,金光瑶都不会知道了。来到梳妆台前,金光瑶轻轻擦去面庞泪痕,点上朱砂,对铜镜露出微笑。直到满意了,才拿起恨生从这走了出去。

一进客馆,金光瑶见里头无人,着急地对着周围大喊:“成美,成美,你在哪?”

薛洋从门缝里走了出来,问:“怎么了?”

金光瑶松了口气,笑道:“你在就好,瞧瞧,我给你带了大夫。”

话音刚落,果真有一位老大夫走了进来,他先对金光瑶笑了一下,说:“仙督,病人在哪呀,我保证一定能把他的牙医好,百试百灵。”

金光瑶点了点头,让开位置。待老大夫看仔细,他惊得“呀”了一声,指着薛洋语无伦次道:“薛……薛。”

金光瑶不与他笑了,抬腿踢了他屁股两脚,说:“薛什么薛,你不说什么病人都能治好吗?临阵脱逃,这就是你行医的医德?”

大夫又吓了一跳,以为踢自己的是个猛虎野兽,立马大叫道:“哎哟哟哟,我治我治,我老了受不了,您别踢我。”

只是一会,薛洋就从房间里走了出来,手里拿着药方。金光瑶看着还挺满意,接过来让个小童去抓药后,就让人把那老大夫押了下去,并不杀他,只是让他以后都在金家待着,给自己做事,也能享个荣华富贵。

薛洋在铜镜面前,张嘴看了看自己的牙,问道:“喂,金光瑶,我什么时候能回义城?”

金光瑶这一听,难免有些不真切感,但他早有心理准备了,于是冷静地回答道:“你现在就可以回,外面给你备了马车。”

“为什么不给我传送符?”

“怕你又回来。以后有事,都会是苏涉找你。”

薛洋阴沉地笑了笑:“我怎会回来呢,你这破地方我也不想待第二次。要不是看你给我供应身外之物的份上,我们也不会碰上面的。”

金光瑶没什么表情可送上了:“好走不送。”

“不急。”薛洋走过来,用手压了压他的肩膀,“金光瑶,我说你不会喜欢我吧?”

“不喜欢。”

“那你看我的眼神,怎么含情脉脉的。”

金光瑶神情有些发冷,不知他在说什么笑话,打算就此直接走掉。然而手腕上的一股力却将金光瑶拖了回来。

金光瑶回头,只见薛洋的嘴角露出了凶狠的笑,刹那间,那张脸庞却又明朗起来:“哈哈,我开玩笑的,生什么气嘛。”

金光瑶移开视线:“我没生气,只是担忧。”

“担忧什么?”

“大哥的手臂在他们手里,我有点怕。”金光瑶在这点上并未说谎。

薛洋将手搭在他的肩膀,使劲地揉了揉,说:“你我之间志同道合,肝胆相照,不是有个成语叫什么,唇……唇亡齿寒!放心,任何事都不能难倒我们俩。”

“哪学的成语?”

“厉害吧,臭道士教的。”

金光瑶不想再听:“厉害。”

二人走到屋外,薛洋踢了一脚马车:“这东西我不爱坐,给我传送符。”

金光瑶果然给了他,勉强笑了下:“成美,愿我们能渡过难关。”

薛洋哼哼笑了两声,待金光瑶转身。他慢慢地,慢慢地红了双眼,他气得想撕碎空气里的余温。

妈的,还叫那个狗日的苏涉过来监视我,金光瑶呀金光瑶,到底为什么不杀我?

然而正事也是要思考的,他总不能让那些正道威风凛凛,逍遥自在,前些日子还是闲得太顺。他薛洋可以试着踩踩金光瑶,其他人跑到他们头上撒尿可不行,魏无羡已经活了是个契机。他要先解决魏无羡,再掌控晓星尘。

许久,薛洋忽而对着空气长叹:“若是真失忆就好了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完结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3)
热度(26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