义城八年【五】

马家妻儿遭人灭口,仙药阁也经营不下去了。马逢带着苏涉日夜跑去跟金光瑶诉苦,说无论如何也要捉住杀人凶手。

与此同时,薛洋拿不到人,也隔三差五地在灵城内外闹点事情,百姓半夜不敢出门,也频繁上诉到金家。不过金光瑶要处理的事可不止这桩,对此愤怒亦或别的什么情绪,通通没有。只是这事是他被迫夹在中间,在自己寝内休息一番后,金光瑶还是决定亲自处理。

金光瑶跟苏涉私交甚好,苏涉表兄马逢的事情就指望着苏涉从中调解。约他到金麟殿,金光瑶含笑言语道:“悯善,你与马兄来我此处多次,应该也看得出我的态度与境地了吧?”

苏涉若有所思地转向他:“宗主知道是谁,但却不能拿出人来?”

金光瑶微笑着对他做了个手势:“不愧是悯善。来,你先坐。”

二人一齐坐下交谈,金光瑶把利害讲得干净,淡淡一笑,交给了他一只钥匙:“三亿两黄金,不知道抵不抵得上马兄的损失。不过他若是还要来缠,我就真的毫无办法了。这一切还得靠悯善你在其中圆滑啊。”说完,金光瑶长叹一声,轻拍了拍他的肩。

苏涉是个冷淡的人,除了在家中稍能和颜悦色之外,平时都是顶着一副不耐烦的脸。然而在金光瑶面前他表情柔和,也全神贯注地听着金光瑶讲话。听了金光瑶似是困扰的叹息,他攥了拳头,立马阴沉道:“宗主,薛洋是不是太胆大包天了?给他义城那处待着就不错了,现在还敢出来闹事威胁,您看有没有必要……”

金光瑶听他这么一说,倒是感觉出了一阵心力交瘁:“成美……唉,他那边我会处理的。悯善,其他的你就不用管了。”

看着金光瑶坐在椅上扶额,苏涉怒得两颊发红,恨不得现在烦恼的人是自己,就恨自己不会鬼道,不然被金光瑶亲手杀死都愿意。不过幻想归幻想,马小子那边还要自己处理,苏涉闭上眼,收回对金光瑶的着迷目光,行了个礼后转身离开。

金光瑶望着外头花香满园的白牡丹,许久都没有动静。

 

带了几个漂亮的金边箱子,金光瑶安静地站在义庄的内院当中。

薛洋看到他来,心里一喜,可明面上却不愿表现出来,就隔着三张桌的距离靠在角落的墙上,不怀好意地发出声音:“每次来都要送点东西,敛芳尊。”

金光瑶见他藏在阴影里不愿出来,不由得摇头轻笑,又慢慢弯腰把箱子上的锁打开,露出了里面堆成小山一样的黄金。

薛洋不动声色地看了一眼,没有说话。

“成美,你也知道我想说什么,瞭望台正处敏感期,我希望你不要再徒增我的烦恼……我今日来,就是希望你能收手,把那些毫无意义的走尸撤掉。”

金光瑶不是没有能力杀个干净,但他知道这会惹恼自己。薛洋忍不住撇嘴,不由得更阴阳怪气:“大仙督真是打的一手好算盘,用些自己不缺的东西收买我。还好现在来的是你,要是换了别人跟我讲这个事……”话语一停,他疯癫癫地做了个残忍的手势,声音忽高忽低,“舌头都给他拧成麻花状。”

金光瑶觉得自己说话一向委婉柔和,不会轻易地惹恼人,但薛洋是个异类,仿佛对他怎样他都会不满意,于是此刻就表现得没了办法,缓缓哀叹:“以前世道乱,你要杀别人,我依你。你要屠道观,我也依你。可现在世间因我而太平。灵城又是我管辖的地方,你又何必跟自己人过不去。”金光瑶说到这,不叹了,笑容满面地道,“反正除了马逢,其他的我都依你,你就跟我说你还想要什么?”

最后一句话着实有诱惑力。可薛洋单看了他一眼,冷冷的没说话,别着头也不知在想什么。金光瑶走过去,又好声好气地花费了一番口舌。他还是第一次觉得薛洋难劝,但也没有停下的意思。薛洋没等他说完,忽然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:“你那箱子里有多少?”

金光瑶见他终于开口,眉开眼笑地回答道:“一亿两吧。”

薛洋没想到有那么多,而且见他说得轻松,沉默之后眼睛又布满血丝:“一亿?全给我?”

金光瑶笑了笑,身体前倾,趁机把手放在他的手臂上:“只不过是一些小钱而已,你花掉多少,还想花多少,我都不在乎,只要你撤走那些走尸,就当是我花钱让你撤的。”

薛洋心神不宁,见他又来这一套,右手毫不客气地扒掉他的手,而后又是阴阴笑着,仿佛旁边没有别人似的轻声嘟囔几句,他又咬牙看向金光瑶,身体几乎要冲过来,脸冷极了笑道:“不可能。”

金光瑶认为已是给他找好台阶,不想却被拒绝。以往薛洋还从未在这些事上让人难堪,并不是彻底的不可理喻,这次却不知为何,是那晓星尘没复活成吗?金光瑶长叹一声,却还是没有生气,而是和蔼地对他开口问道:“你想我怎么样?”

薛洋冷笑道:“我不想你怎么样,我只想杀我想杀的人。”

二人一阵沉默,金光瑶看着他,忽然伸手攥住了他的衣袖:“我们进去说吧,成美。”

 

金光瑶将义庄的房门紧闭,转身朝着薛洋看了两眼,随后不由分说搂住了他的脖颈,用身子贴着他往墙面推去。

薛洋被推了个措手不及,后背碰到了冰冷的墙面,皱着眉头问道:“你这是做什么?现出你那残暴的原形了?”

金光瑶拽住他的腰带,不由分说扯了下来,随后看着他那处轻声低喃:“成美,放过他,现在就把我给你。”

一只温热的手盖上薛洋的小腹,逐渐往下贴去,又停住。金光瑶还是眼神注视着他等候着,照顾他的意愿,没有直接冒犯。薛洋感到口干舌燥,这一刻简直想把金光瑶毁了。他抓住金光瑶的手:“为什么要混为一谈!”薛洋这一句近乎是歇斯底里,很快,他又阴着脸冷笑,一字一顿,说得咬牙切齿,“仙督,多高贵啊?以为这样就能让我收手了?”

金光瑶看着他,露出了一个十分弱势的笑容:“收手吧,算我求你了。”

薛洋突然哈哈大笑起来:“马逢是你的谁你这么护着他?就是宁可这样也不愿意交人是吗?”

“那你又为何非要杀他?因为一个晓星尘?”

薛洋绷着脸,略感意外地看了金光瑶一眼,看不出对方在想什么,呵呵冷笑几声,压抑着想要对空气挥拳的手,心情近乎是破罐破摔。

薛洋不说话了,金光瑶忽觉一阵好笑,严肃出声:“其他的都行,但这人绝对不行。我不在乎你跟晓星尘两个人怎么玩,但涉及到我的利益的事,就不行。”

好,好好好,这话都说出来了。薛洋实在快笑疯了,忽然用力掐住他的手臂。

金光瑶忽觉一阵天旋地转。在一旁埋伏的宋岚出手偷袭,把金光瑶的双手反剪压在了地上,随后拿出一粒红色的药丸,逼他吞进肚里。金光瑶撑起身子,朝着地面咳嗽一声,是万没想到他会被薛洋这样粗暴对待。他埋着脸问:“你想做什么?”

薛洋神色依旧癫狂,冷冷笑着半蹲,低头望向金光瑶的侧脸:“做什么?你觉得我会做什么?”捏住金光瑶的下巴,手指近乎是颤地抚摸两下,薛洋感觉到了一种挑战权威的刺激,“你留下来,陪我一个月吧。”

深知薛洋离不得自己这个蜜罐,金光瑶哼哼笑了,几乎是一种嗤笑:“成美,你这就是在说笑了,仙督岂能平白无故地休息一个月。”

薛洋忽然把手朝他腋下探去,在他臂内的肉处狠掐:“陪不陪?”

金光瑶面上哆嗦一下,眉头皱成一团,注视对方足有四分之一炷香之久,但还能忍受。金光瑶别过了头,又像是随时要发笑的模样:“别这样凶我,成美。若是我失踪了,外界肯定是一团乱麻。何况义城本就可疑,经我掩饰能就此避过众人耳目,若我不在了,又能撑得了多久?这样勤勤恳恳地帮助你,你却为什么总要伤害我呢。”

越听这话,薛洋越想对他拳打脚踢。他以前就和金光瑶打过,因为金光瑶修了金丹,也不怕他这点拳脚,可金光瑶也不是不知着疼,却从不因肉体上的疼痛责备,再凶也是冷眼教言相对,偏偏自己认怂。薛洋越想越起劲,一路朝下,往金光瑶大腿根处用力猛掐,已掐出青一块,紫一块。

金光瑶闭目,有几回下意识就要起身,被薛洋手肘抵住胸口压了回去。薛洋忽然把脸俯在他的面前,沉迷地闻着他的气味:“敛芳尊,要是怕疼的话,就交人吧。”

他被压得动弹不得,而薛洋又故意在同一个位置掐,金光瑶声音有些发急:“疼……别掐了。”

薛洋根本不听他的话,而是笑了一声:“知道疼了?说说你现在是怎么想的?”

横竖都要受罪,金光瑶干脆闭口不言,时不时竟还病态似的发笑起来。

看着豆大的汗珠顺着金光瑶的脸蛋蜿蜒而下,薛洋忽然整个背都冰凉了,揪着对方不放,拿起身边的水就朝金光瑶嘴里灌。

金光瑶猝不及防,呛了好几口,差点不能呼吸。过了会儿,薛洋见他肚子被水撑得隆起老高,水灌不进,就又伸手抠着他喉咙逼他把水吐了出来。这样来来回回弄了几次,金光瑶终于受不住地坐在地上,呕出的水也带了血丝,一张脸则是毫无血色,张开嘴,又是无所谓地笑笑。

薛洋弯腰靠近,毫无顾忌地开了口:“义庄的门开着,若想被外围的走尸撕成碎片,想走便走。”话末,见金光瑶低头没有看他,薛洋自讨没趣,怪笑一声,转身推门走了。

 


评论(18)
热度(22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