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恶友】赴宴❤

还有不久就要前去赴宴了,他们正在准备,秦愫却突然想去取她的酿牡丹酱,留下了还未穿好鞋子的金光瑶坐在妆台。

 

平日里都是妻子为他更衣梳妆,此刻却只得自己整理仪表了。让下人用木梳重新梳了头发,金光瑶用温水洗了脸,擦干手后又磨了点石黛,细细的画了眉。

 

其实他平日里也不需要画眉,只是今日赴宴熟人较多,这样隆重且好看一点。

 

记得黑盒中还躺有半载磨的细腻的赤丹。他轻轻打开盖子,周围便掀起一小片红尘。金光瑶拿起一支毛笔,点点清水后,又轻沾少许朱砂,对着铜镜仔细的圈点起来。他点了又点,画了又画,却总觉得自己这额间朱砂点的不够圆润,颜色不够鲜红,凝结不出美。稍微叹口气,他拿起丝巾擦掉,又重新画起来。

 

薛洋没穿外衣,懒洋洋的躺在榻上看魏无羡的手稿。修长的手指磨蹭着泛黄的旧簿。他沾了点口水,翻了一页,还真像是当成自己的东西一样。

 

空档之余,薛洋扫了一眼金光瑶。

 

没看这页时,金光瑶在台上,看完这页时,金光瑶还在台上。薛洋冷冽的视线转回簿上,出声嘲笑道:“我说金少爷。你已经在那台上点了半个时辰的朱砂了,把自己打扮的这么漂亮。是去见情人吗?你的好二哥暂且不说,听说最近你还和江晚吟打得火热。真是和鸟一样哪儿都飞,到处讨喜。”

 

淡淡一笑,金光瑶也不计较,继续点他的朱砂道:“江家算是亲家,自然打的火热了,不然你以为你手上那份东西是怎么搞到的?这些暂且不提,我今日一番打扮,就是为了给金凌贺生,留个好彩头。江宗主已找了餐馆,设了晚宴,拿了好酒。而除了邀请我与我妻子之外,还请了二哥大哥怀桑,及各方家主门第。薛客卿虽不在名上,却也可因我而去,客卿要一起来吗?”

 

眼睛飞快的扫视着潦草的文字,薛洋无聊的道:“我不想去,也去不上,不去。”

 

捏着笔的手指微颤,金光瑶停了下来:“薛客卿倒是认真,其实也大可不必。多出去沾点人的生气还是好的。不然客卿老一个人呆着,迟早闷出病来。”

 

只见薛洋的表情变得十分烦躁,一脚蹬开了身边的靠椅:“不需要,我就是嫌无聊。”

 

金光瑶接着劝:“薛客卿不去,怎知无不无聊。其实薛客卿可以先去看看热闹,而后再吃个小菜,喝个小酒。能与君子交谈,岂不畅快舒心。倘若薛客卿最后还是觉得无聊,见了人后大可再回来不是,也不碍事呀。”

 

真是和个大妈一样啰嗦死了。再也没理由推脱,薛洋蹭的起身,还是答应跟着去了。

 

手稿留在金光瑶的密室,薛洋手上没有东西可看,便一个劲的在旁催促金光瑶快点。可这金光瑶的眉心朱砂还没点完,那拿牡丹酱的夫人又回了来。她走的急,来回时踩过泥地,香汗淋漓。屋子里便又多了一个要重新梳妆的秦愫。

 

好不容易上了马车,身侧那对夫妻就不断的在他眼前卿卿我我,阿愫阿瑶夫人夫君的叫着。他们二人话说的不多,薛洋却觉得是和俩只麻雀关在了一起,喳喳叫的心烦。

 

金光瑶不早知道那她是他的妹妹吗,为什么还可以这么自然亲密,甚至会在他的面前拥拥抱抱。

 

突然感觉自己的衣摆被什么东西揪住。秦愫还在金光瑶怀里。薛洋以为是什么小虫,无心的看了一眼,看到的却是一只套着黄袖炮的手,正死死揉抓着他衣摆的一处。

 

金光瑶带着柔和的微笑与秦愫谈乐,看上去十分欣喜开心。而连着他手臂的那只手却抓着薛洋抓得很紧,抓得指节泛白。金星雪浪材质柔软,金光瑶却可以抓出折纹,可见他的此刻的内心有多复杂矛盾。

 

秦愫因角度看不到,薛洋却还是刻意的去挡了挡。不得不说,金光瑶亦如此,向来随心所欲的薛洋竟也起了一丝烦闷。

 

他的神情淡漠,眼眸中却闪过一丝奇异。薛洋看向车外。不动声色,像是安慰般握住了那只抓得颤抖的手。只是觉得有些冰凉,薛洋还没时间体会心中感想呢。金光瑶却突然把手抽了回去。

 

……

 

……

 

这算是什么意思?

 

是他自己伸手过来要抓他衣服的,自己安慰一下,怎么还把手抽回去了。

 

本来他就不想来这宴席,更不想见什么世家家主。是金光瑶一劝再劝,他才赏脸过来的。

 

不想去了。薛洋猛地起身,把情愫也吓了一跳。只看那薛洋就要跳车,金光瑶一个箭步起身,抓住了他的手。

 

“薛客卿这是做什么?”金光瑶若无其事的笑着。薛洋握紧拳头,只觉得抓住自己的那只手软软绵绵,轻轻一挥就能马上挣脱。

 

秦愫也瞧了过来,担心的道:“对呀,薛客卿可是遇到什么事了?”

 

金光瑶给薛洋比了个眼神,似乎在说有什么事下了车谈。随即神情就像是冰水变温水一样柔和。

 

薛洋看了他一眼,突然转头对秦愫笑了笑,坐了回去:“没什么,夫人,我方才只是看到外面有只蟋蟀,一想上前捉,它就跳走了。”

 

秦愫听到后,捂嘴笑了笑:“薛客卿本事真大,这大晚上黑灯瞎火的,还能看到蟋蟀。”

 

“是啊,薛客卿本事确实如夫人所说,很大。”轻轻一拍,金光瑶笑着附和道。

 

到了云梦,三人下了马车。一眼便能看到隔着岸的碧水长满了亭亭玉立的荷花。水边建筑四高中凹,道边摊位走满百姓,一派生气勃勃。莲花坞,薛洋还是第一次来,好奇的观察了不久。他刚走近一个摊位,却给金光瑶拉了回去。

 

像是给薛洋收拾烂摊子惯了,此刻也唠叨起来:“成美,这里是江家的地盘,你可别像在金家那样捣乱。”“成美,你靠那旅馆那么近做什么?”“成美,成美……”

 

忍无可忍,薛洋转身对他道:“规规矩矩,条条框框。我不会平白惹是生非的,你别再她妈喊这个名字了。”

 

紧了紧袖子,金光瑶还是有点担心的道:“那你呆在我身边。”

 

深吸一口气,薛洋道:“好!哼!”

 

江澄不是个喜欢请外人进家门的人,所以设宴也设在外面,而不是自己家。金凌贺生,那肯定是要办的盛大,毕竟江澄的亲人只剩下金凌,他虽嘴上骂的狠毒,行动上还是很疼他的。

 

终于来到此处。金光瑶带着笑意,见到认识的人就立马上前去打了招呼。秦愫一个女子,宴席上到也有三姑六婆的圈子,同样上前道贺去了。

 

薛洋紧紧跟在他的身后,有人问起薛洋他也友好的露出笑容。外人对他打趣,他脸上笑咪咪的不说话,心理则觉得反感恶心。

 

他的脸色越来越差,此时笑容也没有了,别人看一眼他就恶狠狠的盯回去,令人毛骨悚然。似乎再也受不了。看到金光瑶在前面谈笑风生,薛洋轻轻的在他腿上踢了一脚。

 

金光瑶也似有察觉,他回过头,带着微笑拉起薛洋的手,走到了一处无人的角落。

 

轻轻的往他手掌心里放了颗糖。金光瑶平静的道:“薛客卿不要急躁,吃颗糖休息一下。阿凌还在里头,我去见他不便带你,你随处走走。”

 

这金光瑶是随时随地都带着几颗糖在身上吗。而且最后都给了自己。看着手中的糖,薛洋有些动容。沉默片刻,他挑了挑眉,一会又像想到什么,突然道:“你大哥在里面?”

 

戳破心思般,金光瑶尴尬的笑了一下,又塞给了他一颗糖,道:“别惹事,待会我再来找你……”

 

话落,金光瑶离开了,薛洋却不会乖乖的听他的话。这里人多,他再呆在这里那就要把中午吃的东西全呕出来了。

 

挑了挑眉,直至金光瑶的背影消失。薛洋就快步的走向出口处。突然觉得有些口渴,薛洋停下了脚步。他在周围看了看,突然一下抢过一个中年妇人的酒杯一饮而尽。在她的咒骂声和周围几个群众惊讶的眼中,拿了几块放在桌上的糯米糍,一溜烟的逃走了。

 

江澄十分痛恨鬼道,在云梦富饶的地方根本遇不到一个走尸。肯定全被杀光了。薛洋绕了半天,果真一个走尸都遇不到,最后只得威胁一个老实巴交的车夫把他送回金家。

 

还是一个人自在啊。怎得都一个爽字。

 

去膳房那取了点心,薛洋回到金光瑶温暖的寝室,舒舒服服的冲个澡后就边吃边睡。开心的套弄着那本手稿,吃的榻上都是碎屑。

 

吃饱喝足,薛洋就躺在那里睡着了。也不知道过了多久。他的卧铺突然被人整个掀开。阴风窜入,把薛洋弄醒了。

 

只见金光瑶站在那里,面色有些难看。而当他看到薛洋把他这睡觉的地方弄得一片狼藉邋遢,脸上就立马全黑了。

 

尽管如此,金光瑶还是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,慢道:“薛客卿,今日你只是在普通人面前亮了个相,你说我还没跟重要的角色一一介绍你呢,你人就一溜烟的不见了。”

 

薛洋只穿着一件单薄的中衣,此刻醒来打了个哈欠,懒洋洋的道:“你管不着我……把我被子还来,冷死了。”

 

金光瑶是提前回来的,此刻生气的道:“别告诉我你今晚要在这睡。你睡在这里,我跟阿愫睡哪?”

 

没有回复,薛洋猛的起身,抬手把被子夺了过来,盖在身上就一动不动了。

 

金光瑶仿佛摊上了个大宝贝。他又一次扯那被子,这次却扯不动了。

 

“唉……薛客卿,你是金家客卿,我总得给你拉点人望啊。这次只是私下宴,本来就是想拿来给你练习。不过你这次错过也无事,不久后金麟殿也会开一次大会议,到时候你就不能再躲着不去,我一直想把你好好打扮一番呢。”

 

一听又要带他去见人,薛洋瞬间就没了睡意。他一把掀开被子,带着怒气站了起来:“你特么还来,金光瑶。我要就是乐意不去,你管得找我?”

 

知道他会这样说,金光瑶温柔的笑着道:“成美……不要任性。你得听我安排。”

 

这时,薛洋突然拿出两颗糖来。那两颗糖就是方才在宴席上给他的,金光瑶带着笑意看了一眼,没有说话。只是觉得反常。

 

真是奇怪,这糖,薛洋竟留到现在都没吃。

 

“你给了我很多。机会,名字,利益,还有这手中的糖。但那并不代表......我就已经是你的东西了。想让我做什么做什么,想把我带在哪带在哪。要是你逼得急,我做出什么对不起你的事出来……”

 

话还没有说完,方才还带着浅浅笑意的金光瑶,表情竟突然变得恶毒起来。一双眼睛凶狠的瞪向薛洋。他快步上前拉住他的领子,把薛洋整个上半身都给扯了下来。恶狠狠的道:

 

“你敢?……”

 

薛洋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金光瑶,愣了片刻后,竟笑了起来,不甘示弱的回视他。

 

看到眸子里藏着同样的阴险与狠毒。金光瑶顿了一顿,发觉自己的失态。

 

稍收神色,他抽了口气的接道:“跟着我进了金家,你就是我的。你全身上下从头到脚甚至连命都是我的。成美,你必须给我记住了。除我之外不会有别人愿意帮你这恶毒的豺狼,你只能为我做事!你只能听我的安排!”

 

金光瑶越说越激动,薛洋沉默片刻,便伸手把胸前的手反手盖住。他身体前倾,把唇贴在耳边,声音有些沙哑的回答道:“好啊,听你安排。你不用担心,我没有理由做多余的事。而且……我正好也只是好奇,你因害怕,露出原本的面目是什么模样......我看到了。”

 

听到回答,金光瑶松开领子,明显的懵了一下。薛洋清楚只有自己愿意帮他,没有背叛他的动机。可为什么薛洋只是轻轻一提,他就异常十分的过激。

 

或许就是因为自己太害怕被暴露了。

 

常人若是金光瑶,此时恐怕想笑也笑不出了。金光瑶低着头,唇角微微抖动,沉默片刻之后。竟还抬起头,对着薛洋露出一个温婉的微笑:“成……”

 

还没说,薛洋的一只手就挡住了他的嘴,他的目光炯炯,坏兮兮的笑到:“你刚刚那副凶狠的样子,比现在这个假笑好看多了。”

 

薛洋兴冲冲的道:“那才是你真实的样子,你跟我一样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沉默许久,金光瑶别过头,对着他无奈的承认道:“是啊,和你一样。”

 

 -------------END-------------

 

(*^▽^*)咳......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瑶:你是我的!(生气)

薛:当然,晚点床上见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薛洋这一生也就遇到过两个对他好的人。一个是金光瑶,一个是晓星尘。金光瑶对的是薛洋,而晓星尘对的,是一个不叫薛洋的少年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评论(31)
热度(2322)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