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洋被重创断臂后,带回金家的故事。


金光瑶正在房中来回途步,见到苏涉忽然眼神恍惚,勉强露出一个微笑。

苏涉背着黑色包囊,一眼看去有一个成年男子的大小,看了金光瑶一眼,苏涉走到平地上放下,解开绳结,一手掀开黑布。

展现在面前的是一个死人,断了手臂,衣物多处沾满血迹与碎肉,好在一张俊俏的脸并无多大损伤,金光瑶一眼认出那是薛洋,望着对方那了无生机的脸,片刻,金光瑶的笑容凝固了。

苏涉一扫衣袖去了屋内血味,又关紧窗门,便低头把阴虎符和降灾递在金光瑶面前。他不紧不慢,哪怕掩藏的很深,但还是能看出他面色轻松,似乎带着点窃喜:“宗主,薛公子已经死透了,蓝忘机杀的。”

脑子一白,金光瑶只呆了片刻,也不责怪苏涉,而是慢慢开口:“可有方法复活?”

苏涉道:“死时已无生机,方法……暂无……”

心里似乎早知道是这样的结果,但金光瑶的眼眶还是红了,他习惯性的挤出一个微笑,却觉得肌肉紧绷:“可有遗言?”

苏涉实话实说:“抢回锁灵囊。”

金光瑶闭上眼,睫毛轻颤,他一只手扶在额头,慢悠悠的走向了窗台,停留后,又在悯善面前渡了回来,坐在椅子上揉搓自己的眉心。

“宗主,今日的清谈会还要去否。可要命人取消?。”

“不。”金光瑶打断他。“我不知道,悯善,容我先想想。”

苏涉神色一顿,迟疑了一会才说:“薛公子的尸体怎么处理?”

尸体?这时金光瑶才考虑起来,薛洋已经死了,如何处理?火葬?土葬?怎么葬?葬在哪?葬在金家吗。他之前已经下令处理薛洋,又怎么会在金家厚葬他,这事难度太大,别说薛洋所作所为,他根本没那么好心。

金光瑶思绪万千,一时机敏聪慧的他,竟也想不出来完美的解决方案。葬在荒郊野外?他也帮了我不少,好像又对他有些绝情……

金光瑶捂住眼睛,闭目道:“悯善……容我先想想……”

苏涉也知道此时金光瑶定然心烦意乱,不愿在自己面前表露,只好叹了口气:“宗主莫要太伤心了,我去拿些吃的。”

等到悯善离开,他才如释负重,表情一下子垮了下来。他油恍惚了一会,才重新思考。眼睛下意识漂向那具尸体,他望着茶几眼帘微震,似乎再也忍不了,一把抓起一个茶杯便砸向门槛,碎裂声四起,吓得门外丫鬟惊呼。

金光瑶面色铁青,想把心中憋愤全数骂出来,可他不行,他要忍,忍一切无趣琐事。

金光瑶眼角一扫,目不转睛的俯视着角落里的薛洋。他安静的走了过去,半蹲在他面前,用手拍了拍对方没有温度的脸,幽幽开口:“你也有今天,要你能去到阴曹地府,我倒想听听,阎王会说我是何时?”

然而死人是不会回答的,一阵沉默,金光瑶掀开他胸口前的衣物,皮肤早已开始形成尸斑,腥臭的血味混合着他的气息窜入鼻腔,金光瑶也不嫌弃,凑下身,仔细的看着他的眼眉,发现他死不瞑目,目光却有焦点,似乎还能看到生前那份放荡不羁的拔傲,着实有些诡异。金光瑶又用手背触碰了薛洋的脸,还能回忆起温度。

突然间,也不知触碰了心里的什么,他起身踢了薛洋一脚,傲慢的说:

“现在倒是肯回来了,以为我会给你收尸吗?”

金光瑶站直了身体,又转念一想,以薛洋这家伙的性格来看,就算自己死无全尸了肯定也一副无所谓的样子。”金光瑶产生了些伤感。

“没想到这是我最后一次见你……真想你别走那么快,临死前还能兴许说些话。”

苏涉敲门进来了,手里拿着盒点心,递到金光瑶面前时,也看到了角落里的碎裂的茶杯。

此时的金光瑶坐在茶几前,手里拿了本书,随随便便的翻阅着。

“悯善,清谈会,二哥也会来吧。”

放下点心,苏涉隐藏着对蓝家的敌意,尊敬道:“是的,会来。”

他静静的站在金光瑶身旁,看到薛洋的尸体依旧被暴露在空气之中,对金光瑶说:

“宗主,尸体已经硬了。

“无妨,就让他呆着。”

金光瑶没有看桌上的点心,虽从处理薛洋过后,薛洋就没有来抢过什么东西。可如今,却是再也无心做那防备之事了。

打开笼盖,苏涉看了金光瑶一眼,突然感概道:“薛洋死的突然,这点心我做的再多,他也没福气吃了。”

金光瑶眼帘微垂,淡淡的嗯了一声。

阴虎符的事暂且不说。世事无常,上天又给了他一场笑话,一次次夺走他身边的人。

金光瑶喝着茶,犹喝苦水,他记得那日,薛洋和疯了似的向他讨要锁灵囊。金光瑶抑制住他,又立马命人取材让他制作后,侧耳细听对方口中的呢喃。

之后,薛洋便开始呆在义城里不断的收集晓星尘的残魂,从那一刻开始,什么都变了。

没有与金光瑶的利益产生冲突,义城里的百姓也正好成了阴虎符的实验对象,金光瑶没有阻止他,金光瑶没理由没本钱去阻止,甚至还该去举双手赞同。毕竟薛洋与他的大业一比,不值一提,可总归爱过喜欢过,动了真感情。

他不希望薛洋把心思分给晓星尘,又要抓住自己的未来去抵触去拒绝薛洋,这一看他很自私,却又因为没有实施而不自私。可结果到头来,除了权利,金光瑶什么都没得到。憋在心里那些东西没办法透气,也没有机会告知,如此孤寂冰冷。

他是敛芳尊,是金家家主,是责任重大的仙督。

薛洋,你死就死了吧,却还不知还会有人惦记,谁叫我把你记得清楚,你怎忍心一干二净的离去然后让我想你,想得那么痛苦。

薛洋既不是自己的恋人,也不是始终向着自己,永远陪伴自己的挚友,金光瑶没有那种平白的好意,他不想成为宁可自己痛苦也要为一个死人着想的傻瓜。

金光瑶面无表情,心里与外界仿佛成了两个世界,对正在摆弄点心的苏涉开口。

“将薛洋的尸体火化,把骨灰分散扬了吧,他杀人无数,正好慰籍大地生灵。”

在苏涉的印象中,金光瑶一直是忍让且爱护薛洋的,自己的地位反而有些比不过薛洋的感觉。所以此刻他狂喜中又有着疑惑,忍不住问:

“宗主之前不是很看重薛公子么?”

苏涉这句话,倒是断了金光瑶的神经,他突然想起薛洋在义城时,自己对他金钱上、资源上的关照。

过往的一幕幕在脑海闪过,苏涉以为他没话说了,正要去收薛洋尸体,可拉到一半时,那金光瑶突然站起来,愤恨踹起了薛洋的尸体,生前他没打过的,也来不及报复,现在全发泄在已经死去的灵魂上面,金光瑶恶吼道:“什么人没被我看重过?我就是看重他,所以这小子失了智,为那晓星尘迷了心窍丢了魂没了命,这全部是他咎由自取,他活该!”

金光瑶边打边笑,精神恍惚:呵,他不是亲手杀了那么多人么,他该死……”

看金光瑶有些歇斯底里的样子,苏涉目瞪口呆,又觉得金光瑶被薛洋弄得有些可怜,同时想着自己在金光瑶心里的地位可能比不上薛洋,但他也没有别的感觉,因为薛洋已经死了,以后再也不会有这个人了,哪怕宗主再想产生什么拉扯也无济于事。

苏涉诚心诚意的向金光瑶微笑,毕恭毕敬的弯下腰,他其实想抱抱金光瑶,好好的抱,但他不敢。

“金宗主,你别伤心。”他说着抬起头,目光炯炯:“这里还有一个人可以续上他的位置,也就是我,苏悯善。我不会成为薛洋。”

金光瑶听了这一番忠言,恢复回理智,歉意的说到:“谢谢你,悯善,以前是我太偏袒他了。”他顿了一下:“你处理吧,别让我看见。”

“我知道了,宗主还是多多注意自己身子,莫太心伤。”

金光瑶语气柔和,一番感谢,只是眼中还藏着些伤感:“起码我还有你,你很好……比薛洋好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清谈会召开不误

让自己微笑的走在路上,金光瑶经过花亭,突然仔细一想,若不是各家主催促,他也不会拿薛洋立威。他不拿薛洋立威,薛洋也不会阴差阳错遇见晓星尘,自己恶意的去扬他骨灰,是不是太坏了。

但薛洋是个疯子,在众人面前是个杀人魔,以前的他们合得来,是因为自己还没有成长,还没有到达高度,没有了解世事规则。像薛洋这样的人,是没有前途的,在他和晓星尘拉拉扯扯,沉迷世俗的柴米油盐时,就该将他忘记,将他抛弃,狠下心来控制他,这才是一个成功者。

正感叹之余,眼前出现一抹蓝影,金光瑶见到,立刻收起所有的神色,露出会心的笑容来,仿佛一个无忧无虑的孩子。

“二哥!”

听到声音,一张柔和而温婉的面庞转了过来,蓝曦臣徒步,也没看出对方异常,手持裂冰,温柔的对着他笑了一笑。

清谈会结束了,他径直走向自己的卧房,也没有点灯,在黑暗中脱掉自己的衣物躺在了床上。

冰冷的夜晚有些许萧瑟,金光瑶睡到一半,又觉得自己错了,他不该扔薛洋的骨灰,他好想念薛洋,想念他的声音,想念他的体温,如果没有把骨灰给苏涉,他的手指就能伸进温暖灰里,依然感受他的存在。金光瑶隐忍着,手抱住身边软软的枕头,私心的当成他,入睡了。

那天晚上,金光瑶做了一个梦。

梦中,薛洋变成了小孩子,十指健全,嘴里含着块糖,露出开心的笑容,牵着他的衣摆而去。

那个孩子说他迷路了,要金光瑶帮他寻回去的路……

金光瑶拉着他的手走了很久,很久,都没找到回去的路。

最后,那个小薛洋似乎不想走了,他把金光瑶拉下来,轻轻的吻了吻他的面颊,触感柔软真实。

小薛洋稚嫩的脸蛋变得红扑扑的,他转身,突然匆匆的跑了起来,向着黑暗奔去。

而金光瑶怎么追,都追不上。


金光瑶一死,世上再无薛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10)
热度(1017)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