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薛瑶/架空/脑洞】薛皇帝与金太监(上)

“你不但聪明,字也写的不错。”

 

薛洋,20岁继帝。仙皇患病之时,因其子嗣被人陷害,无人继承皇位。后来又得知自己还有一个儿子薛洋,便命人接回他来。

 

虽说是一个皇帝,不如说是大臣们稳固权利的一个棋子。

 

金光瑶原本是前国大臣,也因其被迫,十分聪明,薛皇舍不得处死,只好将其关在牢内。

 

薛洋被接来的时候还很顺利,直到得知自己要做皇帝,便毫不领情,大闹一场。薛皇因为他的几句话,当场就要气的驾崩,殿中无人能解,只得请出了还在吃牢饭的金光瑶。

 

聪明的金光瑶因为活命,几句话就把薛洋给说通。却不料仙皇是个爱面子的,最后竟不管不顾,让金光瑶以太监的名义在薛洋周围徘徊,以此羞辱。

 

薛洋不立妃不立后,甚至连面都不见,伤了不少女子的心。而金光瑶和薛洋在外人前却显得亲密,形影不离。久而久之,就有了同桌吃饭,同床共枕之言。

 

也是,这金光瑶年轻。还把自己打扮的干干净净,跟小白脸似的。于是闲言流语顿时肆意横飞。猜想这皇帝,是把这金光瑶当做男宠在宫内养着,殊不为羞。

 

流言当然也传进当事人耳里了。薛洋听后没什么感觉,因为他本来就喜欢把聪明的金光瑶串在怀里,别人一这样认为更为方便。金光瑶则相反,对仙皇的恨意也更上一曾。因知自己不能拒绝薛洋,一直默默忍受。

 

薛洋坐在殿中龙椅,对着正在书写的金光瑶招了招手,身上皇服威严,眼里却暗暗带笑,一看就是一个狡猾的皇上。

 

国家大事小事,几乎都交由金光瑶打理。他这个做皇帝的,也只是应声可以或不可以罢了。薛洋无文采却有力气,亲征便不下十次。而金光瑶虽表面掌握大权,背地里某些事情,还是得听他的。

 

说不上是什么心情,金光瑶回头提笔,手微微颤了颤。

 

薛洋方才盯着金光瑶看了很久。可能他也觉得自己不怀好意,便又招了招手,一改态度,笑咪咪的热络起来。

 

“过来……”

 

薛洋弯下腰,用手臂撑腿看他。金光瑶迟疑片刻,还是硬着头皮躬身,乖乖的走了过去。

 

金光瑶屈着身子,这时薛洋伸手摸上他的官帽。指节分明的手指在头上温柔抚过,金光瑶全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

 

薛洋挑了挑眉:“……跪下。”

 

手还按在头顶,金光瑶没有反抗,在薛洋叉开的双腿前跪了下来。薛洋一只手压着他的后脑,突然逐渐用力向他胯下拉去,金光瑶身体明显一怠:“还请陛下自重。”

 

薛洋全当听不到,按住他的头,慢慢拉进。额头与裤裆就隔着几张宣纸的距离,薛洋的味道已经充满鼻腔,金光瑶咬牙屏住呼吸,脸都快瘪红了,薛洋还不放手。

 

再也憋不住气了,狼狈的一个别头,金光瑶跌在地上,心中羞辱,却不敢生出一丝反抗之意。

 

薛洋笑了笑,也不生气:“躲什么,是嫌朕臭吗?”

 

金光瑶神色一动,重新低头跪了下来:“奴婢不敢。”

 

这一跪让他有种生疏之感,薛洋让他跪了半响,随后又亲自下来,慢慢伸出手指,捏住他的下巴逼他抬头。

 

“金光瑶,私下就别这样相称了。”

 

金光瑶没有直视,正经的道:“奴婢不敢。”

 

薛洋松开他的下巴,随后轻挑的拍了拍他的脸:“……你是听不懂朕说的话吗?”

 

金光瑶不语,重新低下头来,平日里他对众臣都是笑语绵绵,能言善辩的,可一到对这薛洋,就少言寡语,只能装作一副忠心耿耿的模样。

 

这和仙皇羞辱脱不了干系,金光瑶明明没被那个,却还要被人大宦官大内官的叫。这对自尊心刚强的他无疑是一种打击。

 

金光瑶很聪明,对内能压制文武百官,为薛洋操控朝政。对外则灭常伐宋,智谋之大。

薛洋不是个正经皇帝,从小混迹在市井,不学无术。金光瑶只好一遍一遍的教他,不知不觉中,薛洋越来越依赖金光瑶了。

金光瑶还记得朝廷上也有人传闻皇帝是自己的傀儡,联合怒斥谋反,结果被薛洋一怒之下杀头。五条命说杀就杀,薛洋待他还是不错的,就是处理起来让自己荒废了一番头脑。除去那太监身份的话……金光瑶也是一人之下,万人之上,很风光了。

 

薛洋看他沉默半响,竟不顾身份趴下来看他表情。金光瑶一愣,往后挪了挪。

 

薛洋看他往后挪,自己便也跟着他挪,完全没有皇帝的样子。这场面就十分有趣了,金光瑶躲都躲不及,只好起身把薛洋扶起,后又重新跪下。

 

薛洋看了看自己的手,装作不解道:“金光瑶,平日里你对那些大臣们都是能说会道,笑脸相迎的,怎么到了我这,就这么冷淡?”

 

金光瑶卑微道:“陛下别这样自称,抬高了臣……”

 

金光瑶的笑真是太“勾人”了。这里的勾人,不单指扣人心弦,还扣人软肋。那就像是捏住蛇的七寸,怡然自得,死死不放手。虽说如此,薛洋可自认自己不是一条蛇。

 

薛洋逛花园之时,曾看到金光瑶与几个大臣谈论,那时他轻点兰指,真像着一副卖了屁股得了皇上宠爱的模样。薛洋心里清楚,站在后面定定看着。那时的金光瑶,脸上就带着这样肃杀的笑容。

 

笑里藏刀。薛洋知道金光瑶会装,而且也很庆幸金光瑶没对自己这样笑过。

 

近八年的扶持——金光瑶心里却一直藏着个秘密。他因太监这个身份,心中的憋屈已经蓄积很久。很早之前,金光瑶就已勾结晓宋两国,打算灭薛。

 

桌上正放着一盘炸的酥脆金黄的糖糕。一块块扁平摆的整齐,油光金亮的,还冒着热气。身为皇帝,原本是不会吃这么廉价的食物。可薛洋爱吃,他可曾在流氓众多的巷里呆过。

 

金光瑶用筷子夹起一块后,用手接着喂给薛洋。半躺在龙椅上的薛洋看着密信,享受着金光瑶伺候的同时,漫不经心的打了个哈欠。随后靠了过来,搂着金光瑶把那张纸递了过去。

 

“瑶子,你看这宋岚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胆,竟然写信贬低我,挑衅我出兵攻城。此举……你看如何看呀。”

 

薛洋喜欢观察金光瑶,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,加上微表情薛洋都爱看。于是金光瑶平日里,干脆就没有表情,只得一副平静的模样。

 

金光瑶早知是宋岚的书信,也没有自作聪明的主张,他看了眼薛洋,淡淡笑到:“奴婢说过……陛下不要这样自称……”

 

“你还分这些东西!不就怕别人喊你这个身份嘛。你说,是哪个,我全杀了。”

 

“陛下还望以人心为重……”没有直视薛洋,金光瑶顿了顿,又道:“宋岚原是个沉默寡言之人,现如今竟书写书信如此挑衅,定是要激怒陛下攻城,陛下小心中计。”

 

金光瑶小心谨慎,这话说的是没有任何问题。只是这信中话语刁钻,实在难听,薛洋难免生气,怒道:“宋岚就是个废物,朕怕他这个孬种不成?我国强盛,你这么聪明,要是可行,我就偏亲征把他这破城给攻了……哈。”

 

薛洋说的开心,却正中了金光瑶下怀:“明知山有虎,偏向虎山行,陛下英勇。”他起身靠后,尊敬的鞠了一个躬。金光瑶藏着的嘴角轻轻一勾,又道:“陛下其实不必隐忍,此番要去。只因奴婢有一计,可令陛下攻下宋岚。”

 

金光瑶这话可把薛洋逗的乐了,要是能拿下他的心头刺宋岚,那攻下晓国的晓星尘还会远吗?金光瑶可真是他的宝贝,越看越喜欢了。

 

手里拿了块糖糕。薛洋竟也光脚不嫌脏的下地。他上前把他扶起,金光瑶抬头,看着近在咫尺的薛洋亲自喂他,不知说什么。

 

捏着糖糕的手指已经沾了油光,薛洋眼里带着突兀的温柔,给金光瑶看得一清二楚。

 

“吃。”

 

算不上是命令,金光瑶心里有些复杂。他探头张嘴,薛洋却又缩回了回去。他捏着金光瑶的下巴,故意嘴对嘴的把口中糖糕送了过去。

 

“瑶子,等天下一统,你我尽享天伦之乐。”

 

 

 

 

薛洋的唇又软又薄,触碰之时,金光瑶的嘴就酥酥麻麻的痒。想起这不止一次的触感,他走在路上,恶狠狠的拧了把手臂,让自己别想那么多。

 

金光瑶已可以通过薛洋之手控制朝政,但这一切还是不能让他心满。为什么,就因为这戏谑的骂名。金光瑶不是薛臣,并且十分不耻仙皇给的身份。最初的薛洋少年得志,没少羞辱他。后来因了解相知薛洋又改了先前脸色对他越来越好,流露出不少温柔喜爱,让他对报复之事略带恍惚。

 

金光瑶也不是没想过让薛洋给自己换个身份,可薛洋不愿意啊,他想他只有让金光瑶继续做他的大宦官,他才可以有理由把他牢牢锁在身边。

 

几个大臣相笑路过,说着些贿赂之事。金光瑶见状,便对他们露出一个微笑。那几位大臣刚开始还看不到,后来看到金光瑶,纷纷对视,眼里写着尴尬,后行礼道了声好大内官好。

 

原本气氛不会这么微妙。只因上朝之时,众大臣都说殿下不可出兵亲征,金光瑶却执意如此,大胆开口干政。一人辩百口。说的朝廷之上怒气冲冲,一个新任的武官莽夫就因圣上污言谩骂金光瑶,随后被殿下赐了毒酒,接道三日之后立马攻城讨宋。
 

三日转瞬即过,薛洋率兵亲征,身披黑甲,身边穿着布衣的金光瑶形影不离。二人骑马,时不时凑近说些什么,显得十分亲近。

 

薛洋比金光瑶年幼,所以一聊天便上劲。他的嘴角时不时露出微笑,跳出一颗虎牙。全然没有帝王气,反到更像少年玩心。金光瑶看在眼里,内心一阵愧疚,想伸手摸摸他的头,不到片刻却又转瞬即逝,批评自己竟生出这种想法。

 

现在回去已经不可能了,像是看出金光瑶表情不太对,薛洋手掌心故意覆在金光瑶手背,像是安抚一般,让金光瑶勒马缰的手更紧了。

 

行军20里,最后一次决定在宋国城外不远处扎营。城外绿荫有山,好不容易挑得一处平地,也有一定可能暴露自己。

 

金光瑶想提醒,却还是沉默。不知自己要不要与宋岚通风报信。

 

 -------------(未完)----------------

哈哈......

其实这个莫名其妙的脑内故事很早就有了

存着放着,最后还是决定写完它......

莫嫌= =~

评论(4)
热度(332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