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恶友】《妻儿》一下 发叨子(#^.^#)

繁事诸多,唯独此事,他痛不欲生。

 

“秦愫……是我同父异母的亲妹妹。”

 

 红着眼的金光瑶突然开口,薛洋思考片刻,竟笑了起来。

 

“哈哈,你父亲连自己手下的女人都搞,秦苍业岂不是要疯?。”

 

金光瑶闭目,捏了捏手指。

 

“……阿松……决不能留,你去杀了。”

 

让别人杀死自己的孩子?薛洋扶头,虽然阿松的死对他来说没什么感觉,但金光瑶那犹豫发颤的语气却让他很不爽。

 

软弱。

 

“呵呵,金光瑶,你真自私。早知今日,当初你就不应逼我抱他。”

 

牵强的保持微笑,金光瑶回头:“难不成我就能做吗?他是我儿……”

 

“那要是说,我也下不去手呢?”

 

听罢,他叹了口气:“成美,别闹了,只有你可以帮我。”

 

薛洋看着他,却是无话。当初为了利益人挡杀人、佛挡杀佛的金光瑶,此刻竟会狠不下这个心,下不去这个坎。也是,毕竟他现在面对的是残害骨肉,死的不是别人。

 

儿女情长,只是金光瑶幻想的庇护所,薛洋清楚他的处境,绝不是在温室。

 

他相信他会自己迈出这一步的。

 

“敛芳尊,你自己想吧,其他事可以,但这件事,我说不做,就是不做。”

 

金光瑶脸上的笑容都僵了,袖中的拳头越攥越紧,却也是没有办法,因为他现在确实不能拿薛洋怎么样。残害亲族与秦愫身世的双重压力夹杂着他,金光瑶顿时苦从心来。

 

薛洋见他表情不对,故意激他道:“秦愫我倒是可以帮你杀了。”

 

“闭嘴!”

 

叱骂一声,金光瑶闭目隐忍,此刻皱起眉头,忍不住弯腰咳嗽,竟从嘴中吐出一口心血,染红了手心。薛洋一愣,暗道玩大了。

 

金光瑶再也装不下去,他突然一指薛洋狂笑起来:“好!好啊!成美,连你都敢跟我作对了。那到时候所有人就都敢当面骂我了!表面上假恭假敬,背地却喊我一句娼妓,真当我不知道?全她妈觉得我恶心!”

 

可是秦愫,她没有啊!她做错了什么?我儿子,又做错了什么。

 

老天爷为什么这么不长眼?为什么总要让他做出选择,总是让他不顺。

 

薛洋走了过来,他看着金光瑶卸下所有伪装,脸上再无笑意,悲凉与心酸的感觉如此真实,仿佛看到了当年无助的自己。

 

但他也不敢确定这表情就是真的。

 

他慢慢走过去笑到:“放心,我也是被所有人恶心,而且比你更惨,我是被人明着来的。”

 

“别把我和你混为一谈。”

 

“难道我们不是绑在一条船上蚂蚱吗?”薛洋幸灾乐祸的笑到。

 

薛洋的手指沾了沾对方手中心血,他舔掉,似是把金光瑶的苦衷也吃了进去。

 

几个月过后,阿松的葬礼刚过、白纱交错的卧房内,金光瑶坐在床边默默照看着躺在床上的秦愫。二人皆是沉默,沉静在悲伤之中,秦愫全身无力,眼圈红肿,显然是刚刚哭过。

 

金光瑶对她露出一个无力的微笑。

 

“阿愫,要不要吃点东西。”

 

“……不,我吃不下……瑶,你别笑了,那样得有多累啊。”情愫轻轻的拉住他的手。

 

金光瑶手臂微颤,嘴角似乎抽了抽,他收敛了笑容,一张脸苍白而苦涩,不仅猜想秦愫若是知道是他杀了阿松后,又会是什么样的表情。

 

他自己其实是很爱这个家的。如今妻子变成了同父异母的妹妹,孩子也被他亲手杀死,就像胆汁涌上心头,苦不堪言。

 

那天他找了一把最锋利的刀,亲手插进了阿松心脏,脆弱的生命一瞬间终止,仿佛也一瞬间带走了金光瑶的魂。而唯一值得高兴的事情,就是阿松死的并不痛苦。

 

他知道应该怪谁,金光善,是他,全部是他造成的。

 

金光瑶把灵位收了起来,心中悲愤,脸上却还是对秦愫露出了一个微笑。

 

“阿愫,来,喝点参汤吧,我喂你。”

 

秦愫无奈,面露心疼,她起了身,闭眼在金光瑶脸上轻轻一吻。

 

这一吻袭来,金光瑶面无表情,全身僵硬,他希望他能让自己显得自然一点,可却他做不到,因为,这是他的亲妹妹!他根本无法对她存有任何性欲……

 

闭眼忍受了这一痛苦的一吻,金光瑶命人盛了一碗参汤,他接过搅拌吹凉,是觉得自己拿着汤匙的手好像都在颤抖。

 

安抚好了秦愫,金光瑶疲惫不堪,这几日,他近乎快虚脱。

 

如果要隐藏这个秘密,那就不能在秦愫面前露出马脚,得装出一副夫妻恩爱的样子,阿松之事一淡化,秦愫必定会起疑心。

 

往日的夫妻恩爱如今却让金光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怎么办?究竟要如何。

 

若想控制,或许就找一些更过分的事情来做。突然间,产生了一个丧心病狂的想法,金光瑶想到了薛洋,二话不说,他拔腿便只身来到了炼尸场。

 

此时的薛洋正在认真制作尸钉,见金光瑶不请自来倒也惊讶,他笑着起身刚要说话,却被对方狠拉领子亲了上去,薛洋促手不及,被伸了舌头,他狠狠一推。

 

“金光瑶?!”

 

突然被亲,还是激烈的吻法,薛洋一脸蒙逼,口中指责,脑中却是并不反感这种感觉。

 

金光瑶被推,一脸沉默,他亲完后看都不看薛洋,就在薛洋愣然的目光下走到一个女走尸面前,犹豫半秒,竟不觉恶心亲了上去,同样是舌吻。

 

那走尸被割了舌头,嘴里充满着血腥腐烂的气息,被金光瑶抱住呆呆的,显然是被薛洋控制的没动。

 

望着金光瑶那一脸忍不住恶心的表情,薛洋大惊失色到:“我擦!金光瑶,不想干就别干啊,这么恶心的事你也做的出来。”

 

金光瑶松开那女尸,嘴边残留着对方腐血,恨生出鞘割烂对方衣物,目锋一转,他一只手揉了上去。

 

薛洋咬牙,连忙挡住他。

 

“你疯了?这是干嘛?”

 

“怎么,人都是我送来的,还不准我处置了。”金光瑶回头冷笑,目光瘆人。

 

“你可看清楚这是可是走尸!再看清楚我人还在这里。”

 

“你不是最喜欢看我笑话吗,这次给你看个够!”不在于他废话,金光瑶竟要当场办起事来。

 

薛洋看不下去,伸手狠狠一拉,竟还被恨生误伤一道口子,他气极,取消了对走尸控制,他防备不及,立刻被咬了一口。

 

金光瑶此刻神色疯狂,一剑杀掉后回头怒斥。

 

“成美!我杀子之时你袖手旁观,激怒于我,如今还命走尸伤我,你懂我的痛苦吗!我杀了阿松,还要瞒着秦愫心生猜疑,一日又一日,一日又一日,我能停吗?我不能停!!!”

 

薛洋走了过去,离他稍微近点冰冷冷的说到:

 

“你发泄够了吗?理智点!忘了你当初是抱着什么样的目的接近秦愫了?别告诉我你是突然爱上她了。”

 

“呵,你和我谈爱?……”

 

“那你又为什么会做这事情?。”

 “……”

薛洋面无表情,突然抓起金光瑶的一只手指了指自己的心脏。

 

“你很清楚,我究竟是在对谁言听计从。”

 

“……”他沉默。

 

“好好问问你内心真正该做的事情是什么?”

 

他松开了手。

 

金光瑶回去了,这一回,他才发现他可能心里是一直爱秦愫的,只是分不清是夫妻的爱,还是妹妹的爱,还是,都有。

 

他,只是想学习在生理上控制住自己而已。眼看快两个月了,只要不提阿松,秦愫便不会像前几个月那样伤心伤神了,但自己若再不与她亲热,肯定会被怀疑。

 

但他发现,他根本起不来。

 

虽说药物是可以起到作用,但内心会是麻木脆弱的,他无法想象那是什么感觉。

 

该做的,还是要做的,金光瑶吐了一口浊气,手中细捏张文案,希望能让自己冷静一点。

 

那天秦愫兴致高涨,事情还是成了,金光瑶演的很真,虽然生理上不排斥了,但心中深处还是有着那种难受的感觉,被他全数压下。

 

外面忍受着金家事务繁琐身世折磨,内面不断的从妹妹与妻子的感觉中切换,还要被瞒着情愫的恐惧感折磨,金光瑶的精神差极了。他无人时,会独自坐在椅子上两眼无神的发呆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 

金光瑶多次在秦愫喝的水里放了防止怀孕的药物,也导致她被医师诊断出以后很少生育的机会,医师其实是知道原因的,但被金光瑶警告封了口。

 

生活得过且过。金光瑶对秦愫依旧温柔体贴,而且比往日更胜。他虽然表面如此,内心中的怨恨却是越来越盛。

 

金光瑶是越来越少在薛洋面前笑了,薛洋内心不仅想到这或许才是金光瑶真正的样子?可不笑的金光瑶,还是金光瑶吗。

 

他们之间坏事干的越来越多,对彼此之间也越来越熟悉。金光瑶心想,他坏事做尽,却还是有人可以信任的,倒也不差。

 

多年过去、今非昔比,金光瑶弄死了风流成性的金光善,做了一家之主。他被聂明玦推下五十阶的台阶,便以诡计杀死五马分尸。

 

背着手,金光瑶站在阴影中,与胸前牡丹一齐笑了起来。只要是与他作对的人,全部给杀了个干净。只要是他做的事情,薛洋一个没漏全参与了进来。

 

薛洋知道他有段时间精神很差,深夜常给噩梦惊醒。大概是聂明玦的原因,于是,金光瑶干脆不睡了,醒着的时候处理事务,每日仅仅只有三个小时睡眠时间给薛洋笑了个前俯后仰,说他活受罪。

 

金光瑶是个什么人?上一秒能在人面前跪下哭的楚楚可怜,下一秒便能栽赃嫁祸送上一口黑锅后。面对这样表里不一双手鲜血的他,金光瑶只想有个人心疼……谁都好,谁都可以。

 

“金光瑶!你不是东西!”

 

话音刚落,金光瑶便被秦愫打了一巴掌,感到面部发麻,他眉间微抽,稍微抬起头,便露出一个温柔的笑来,就像一个恶魔。

 

昔日夫妻,终究是成了这个样子。他不会杀秦愫的,不会,他那么爱她……

 

这么多年了,他幻想过秦愫会与他一样看开,身为他的妹妹、妻子,愿意在身后支持他,继续爱他,尊敬他。金光瑶会珍惜着这仅存的温暖。但那……终究是幻想。

 

秦愫体貌娇小柔弱,内心却十分刚硬坚强。

 

她根本无法原谅金光瑶的所作所为,并懊恼自己为什么不早一点发现。

 

可现在过了那么多年,看过那么多人的形形色色,金光瑶他杀人,就跟踩蚂蚁玩一样,还不是用自己的脚。

仿佛入了魔。

金光瑶做事,向来不会露出马脚,他总会做好事情败露的准备,所以多年前他就在秦愫体内种下花毒,发作时口不能言身不能行,只能听自己命令。若秦愫得知了他的真正面目后无法接受,那他也是很难受的啊。

 

秦愫一遍遍的跌倒,金光瑶便一遍遍的扶她起来。脸上的笑容如同硬铁,心中五味杂陈。

 

秦愫若是觉得他恶心,觉得他脏,以前的他或许会难受,但现在的他,是接受的。

 

捶打在身,他浑然不知,金光瑶轻轻扶起她的手,像是当年夫妻恩爱那般扶她起来,但却再也没有相视一笑的温情,而是哭声与不解。

 

他觉得,秦愫会明白的。她只是需要一点时间,她不能出去了,我得把她藏起来……

 

会的,夫妻无隔夜之仇……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秦愫自杀了。

 

金光瑶面无表情,看着身前这再熟悉不过的身体,他轻轻将她横抱了起来,葬在了血色的牡丹花海下,阿松的旁边。

 

花瓣被风吹起,金光瑶站得笔直,淡淡欣赏此时此景,薛洋站在他的身旁,淡然的看着这一切。

 

“难受么?”

 

金光瑶没有转头,笑道:“不难受。”

 

“所以说我讨厌娶妻生子,麻烦。”

 

“成美,你也老大不小了,以我现在的人力财力,什么样的女人都可以帮你得到。”

 

他大笑,顿了顿,竟换了种语气说话。

 

“我不会喜欢上任何人,敛芳尊,除了你。”

 

金光瑶耳边脚力清晰,薛洋快步走近,双手捧起他的脸便把自己的薄唇送了过去。

时间好像都静止了。金光瑶愣然,迅速转头,红色花瓣飘落眼前,眼前却是什么也没有。

 

“成美,你可也会离我而去?”

 

“若我命短,离去又如何,敛芳尊现在身边已经不缺人了。”

 

“呵呵,我不准,毕竟你是我唯一认定的朋友。”

 

“嘻嘻,那还真是三生有幸。”

 

金光瑶一愣,眼中竟慢慢出现了些许温热,他没有少在人面前装模作样哭过,但这次,确实是发自真心的难受。

 

我怎么忘了,成美,已经死了……

 

都死了……

 

-------END---------

心有点痛痛

话说前面好像有点崩了= =......

 

评论(26)
热度(1460)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